小南

懒。

【柚天】关于柚子和天天的26个片段

*之前看了柚子上NKH的一个节目,CP脑简直停不下来,此篇有很多梗来源于此。av3311469

*摸一个小甜饼,请勿上升真人。美好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写得自己很不满意,有一些逻辑和时间线上的问题,但今天世锦赛看完太难过了,想吃点甜的硬肝出来的,请大家凑活看吧QAQ

 

A-  Awake

羽生结弦其实并不喜欢早起,甚至有一些轻微的起床气。在加拿大训练的时候,有时候就把早上睡过去了。

不过那是在和金博洋在一起之前了。

现在的羽生最期待的就是在每天在天天之前醒来,没有什么比注视爱人恬静的睡颜这件事更美好的一天的开始了。

才不是因为有一次金博洋先醒过来,看到羽生一只眼睛睁着一只眼睛闭着的睡姿吓了一跳,扑上去就去确认自家恋人是否安好。那几天金博洋心有余悸,常常睡到一半醒过来确认羽生的状态。

 

B-  Bird

羽生在索契奥运会时,自由滑的考斯滕上有一只小鸟。他把它藏在腋下小小的角落里,很少有人能发现它,甚至他自己也看不见它。

但当他在冰面上扬起手,像是朱丽叶在挽留即将离去的爱人,小鸟也飞了起来,带着他不曾言明的心意。

每一只鸟都在等待一片天空的回应。

 

C-  Communication

曾经金博洋以为他和羽生之间最大的距离就是语言不通,无法交流。

毕竟两个人都不擅长英语,更不要提东北味的英语和日本式的英语的相容性了。然而他和羽生却总能准确地理解对方的意思,一个拥抱,一个手势,甚至一个眼神,也许可爱的人都自带脑电波交流吧。

不过,如果是为了爱的话,中文和日文也不是那么难学了,不是吗?

上帝摧毁了巴别塔,但没有比爱更好的互相沟通的语言了。

 

D-  Drink

羽生对酒精过敏,在刚刚过了允许饮酒的年龄时,也是很羡慕别人能够畅快地喝酒的。

不过有时候这种体质也让他成为一群人中唯一一个清醒的,能理所当然地从整队都喝多了的中国队里捡回一只面若桃花,脸上带着醉人的红晕的天天。

喝醉了酒的天天,只有他能看见,才不想让别人知道有多可爱呢!

今天的晚宴上,羽生结弦也是滴酒不沾呢。

 

E-   Embrace

对金博洋来说,颁奖的时候,一定要先和偶像握个手,最好再拥抱一下。对此曾经沦为背景板的费尔南德兹和宇野昌磨等人纷纷表示心里苦。

虽然没有得到羽生的小熊WN,但是得到了喜欢小熊WN的本人的拥抱了呀。

当然,还可到了喜欢小熊WN的本人的爱,不过,这个就不可以在采访里告诉你了呀。金博洋在后台笑眯了眼想。

 

F-   Fans

金博洋是羽生结弦的粉丝,全世界早就知道了。

还在青年组的天天,比完赛就按耐不住内心躁动的小鹿,满场地找偶像合影,最后如愿以偿。

步入成年组之后,努力和他一起进入最后一组的决战,再努力和他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所有训练里的苦,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刻,金博洋觉得都是值得的。

真好,离偶像更近了一步,金博洋觉得,没有比自己更快乐的粉丝了。我能想到的更爱你的方式,就是离你更近一点。你们能和偶像在一个房间里等分吗?你们能得到偶像的拥抱吗?不能吧。

 

羽生结弦是金博洋的粉丝,全世界慢慢知道了。

“Your jump is amazing, I like your jump, I love it.” 羽生认真地对刚升组就精彩跳出4LZ+3T后一脸傻乐的天天说。

羽生同样不放过每个在采访里夸金博洋的机会:

“博洋选手虽然才刚升上成人组,他在FS及SP的后半都分别加入了四周跳,并呈上了出色的表现,在他身上我看见了花样滑冰的未来。“

“勾手四周跳、后内点冰四周跳以及后外结环四周跳,一开始能完成这些动作的是中国选手金博洋。金博洋真的很棒,今后我也要继续努力,不让自己输给金博洋。”

 “跳的种类来说,做的最好的,毫无疑问是金博洋。金博洋率先在比赛中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是他改变了花滑男单。“

 “有看起来能跳五周跳的选手啊,比如金博洋。博洋选手的Lutz跳跃有足够的高度和旋转速度,有点希望他跳,有点期待呢。”

在后来的黑洞期里,每次对自己产生怀疑,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金博洋就会把羽生这些采访翻出来反反复复地看,感觉自己又重新获得了坚持下来的动力。

Yuzuru,我真的,不想让你失望啊……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黑的,不过还好,光明就在前面。

 

G-  Gala

没在一起前不觉得,在一起后,每一次gala的彩排都像是一次刺激的偷情。

结束了紧张的比赛,放松下来的两个人,都很难再抑制想要和对方靠近的心情。

羽生忍不住滑到天天身边,用兜帽盖住他的脸,再掀起自己的衣服,在摄像头和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偷偷亲了一口他的天天。最后在金博洋“你是不是疯了”的震惊脸中一脸满足地滑走。

请问皮皮柚皮这一下开心吗?

开心。

 

H-  Happy

羽生结弦对英语的苦手是众所周知的。

“I’m happy” “I’m so happy” “Just happy” 

羽生用一个happy应对了百分之八十的英文采访。

剩下地百分之二十交给了“You know” “I don’t know how to say”。

羽生结弦式英语三连了解一下。

 

I-    Impressive

羽生永远记得当初天天的4Lz+3T给他的惊艳。

初见即难忘。每个人跳跃的风格都不一样,如果给它们拟人化的话,羽生得承认,和金博洋的跳跃第一次见面,就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干净,利落,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对世界打了个招呼。

羽生想,啊,太好了,终于来了。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

一个一见倾心的爱人。

 

J-   Jealous

金博洋必须承认,他有时候非常嫉妒羽生的小熊WN。

比他陪柚子久,柚子走到哪里都带着噗桑,还经常揉噗桑的脸。

而且羽生的粉丝们都说,除了噗桑,尔等都是妾。

所以,噗桑才是正宫吗?

他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真的鬼使神差地这么问出了口。

然后收获了一只笑得从床上滚下来的柚子。

天天很生气!柚子亲一下也没有用了!什么,你说亲两下?

那……那就勉强原谅你吧……(*/ω\*)

 

K-  King

索契之后的羽生结弦,就是花样滑冰男单赛场上绝对的王者。

只有他,能一遍一遍刷新着自己在国际滑联的记录。也只有他,能够在短节目大失利落后11分的情况下,改构成,提难度,上演一个惊天逆转。一首希望与遗赠滑完,整个观众席上泣不成声。

2017-2018,因伤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的他,在平昌冬奥会上带伤成功卫冕,成为66年来第一个蝉联奥运冠军的男单选手。

我爱上了一个多么耀眼的人啊,金博洋想。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沉寂了4年的他,用一个震惊四座的五周跳,创造了历史。没有人知道他这四年经历了什么,状态反复,质疑,伤病,一意孤行,几乎赌上了所有的他,在拿到自己第一块奥运金牌的时候,失声痛哭。Why I’m crying?

王者之路,没有凤凰涅磐的决心,又怎么走得下来。

 

L-   Limit

人类的极限在哪里?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陈巍在自由滑里成功跳出了六个四周跳,震惊了世界。随后的米兰世锦赛,在前面出场的男单都迷一般地摔成男子花样摔冰的前提下,他又用六个稳稳的四周跳,顶住了压力,弥补了冬奥会错失奖牌的遗憾,成功登顶。

而发挥失常的金博洋在第一个跳跃摔倒后,第二、第三个跳跃也没能站住,自由滑后半段彻底崩盘,强撑着笑容应付完采访后,他瘫在床上,把自己的头闷在被子里,不停地问自己,人类的极限在哪里。

手机上羽生的头像一直在闪,他没有接,他不敢接,他觉得自己内心那个软弱的,自卑的小人,又重新站了起来耀武扬威。

连银牌都觉得是失败的羽生,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自己呢?

现在看起来,之前采访说自由滑四个四周跳就够了的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

虽然不久前刚说过四周跳是人类的极限的自己,突然非常、非常想尝试五周跳了。

人类的极限在哪里呢?

不知道,那就让我来试一试吧。

 

M-  Medal

两个人都有很多、很多的奖牌。

都摆出来的话,有点太多了,也太张扬了,于是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挑一些最有意义的摆出来,其他的就暂时先收起来。然后他们为留哪些吵了起来。

羽生:“这是第一次和天天一起参加的比赛;这是天天的第一块金牌;这块的比赛天天第一次超过了我,真是又失落又开心呢;……”

金博洋:“这块金牌是柚子世界最高分的;这块是柚子第一块奥运会冠军的;这块是柚子第一次蝉联奥运会冠军的;这块的那场比赛,柚子第一次跳出了4A震惊了全世界;……“

最后他们还是单独空出一个房间摆满了所有的奖牌。

 

N-  Nervous

羽生结弦紧张的时候会浑身僵硬。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一开始的时候金博洋不知道的时候很受伤,他兴冲冲地跑过来,只得到一个僵硬的拥抱。偶像是不是不喜欢自己?他是不是很勉强其实不想拥抱?好像日本人都很重视身体距离的要不下次就握手就好了吧?虽然很难过但是能握手也不错呀,下次一定要更努力一些,站得更近一些呢!

然后18年平昌奥运会时,看到宇野昌磨分数出来得那一刻,知道自己与领奖台无缘了,要从房间里出来的那一刻,羽生起身紧紧地抱住了他,他有些懵,下意识挣扎了一下,却被抱得更紧了。

“天天加油!”

 

O-  Overcome

两个人决定在一起并公开,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

从家人,到朋友,到粉丝,再到媒体,从不理解不接受到各种各样恶意的猜测和诋毁,但幸好,他们都携手,一一克服了过来。

“我真的很怕被大家讨厌,但有这么一个人,会让你觉得即使被全世界都讨厌了,也要和他在一起。”

“他是我从小就追逐的光,现在终于有资格能够站在他身边,支持也好,反对也罢,都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

 

P-  Poster

羽生结弦第一次来天天房间里的时候,被墙上贴满的自己的海报惊呆了。

而金博洋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卧槽在偶像面前暴露了我痴汉的一面怎么办。

还没等他想好措辞,就已经被羽生一把抱在了怀里。

“没想到天天这么喜欢我呢!虽然有些羞耻,但还是好开心呢!这样天天是不是每天一睁眼都能看到我了。我也要把家里都贴上天天的海报,绝对绝对,会比天天贴的还多哦!“

这种事情都能有胜负欲是什么鬼啦!

 

Q-  Quarrel

两个人吵架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一次都闹得天翻地覆。

羽生看上去十分清秀,媒体面前甚至还有些腼腆,但实际上却有一个抖S的内心,控制欲极其强烈。

天天则是东北特有的没心没肺,一对小虎牙笑起来奶奶的,什么都好说话的样子,但也有寸步不让的时候。

第一次吵架是因为柚子坚持要练4A。

第二次吵架是因为天天坚持要上五周跳。

双方都是运动员,对自己的伤痛都是习以为常了,但对对方带着伤还练难度这件事,却都像双标一样一点就炸。

 

R-  Reality

在一起很久之后,也公开了,有一个经常会被朋友间拿来打趣的问题却一直没人问过。

有一天闲聊的时候,金博洋忍不住问隋文静,你们咋都没人好奇过我们是谁先告的白啊?

隋老铁白了他一眼,就你那个怂样儿,大家都押的羽生,害得我庄家都没当成。

金博洋怂了。

但没有人知道,羽生第一次告白的时候,他拒绝了。

是的,现在说出去也许没有人信,但当时他一脸懵逼脑海中不停划过“难道这就是梦想照进现实吗我是不是还没睡醒我的听力是不是又退步了“,然后冷静下来,拒绝了。

金博洋得承认,当时的他根本没有想到什么可能会有的阻力啊不好的影响啊这些事情,他只是习惯性怂了,然后矫情地觉得自己配不上羽生。

让他郁闷的是羽生一脸平静地接受了他的拒绝让他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憋屈感。

后来在一起后,说起这件事,羽生很坦然地说:

“因为天天对我的喜欢都写在脸上了啊,会拒绝只是因为现实的原因吧,说出口之后我也有些后悔呢,感觉自己太着急了,后面的事情都没有考虑好就贸然和你说了,不过当时没有想到居然是这么可爱的原因呢。天天要对自己更有信心一点呀。“

 

S-   Sleep

刚刚同居的时候,金博洋有一段时间很苦恼,爱人睡姿太差怎么办?羽生睡着了经常在床上滚来滚去,滚着滚着被子就没了,再滚着滚着,他就被挤到床边边了。

他向戈米沙和隋文静倾诉,对方都表示狗粮你好狗粮再见。

不过后来羽生天天抱着他睡,他就再也没有苦恼了。

 

T-   Together

-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永远在一起,直到死亡才能将你们分开,你愿意吗?

-我愿意。

-并且,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U-  UE

金博洋和羽生结弦的事本来他没想那么快告诉别人的,但架不住隋文静的火眼金睛。

-说吧你和羽生咋回事儿。

-没咋回事,就,朋友嘛!大家都是亚洲人,在国际赛场上混不容易。

-你看着你UE耳机上的Y字再说话。

-就,就不能是金博洋的洋字吗!老铁我错了,有话好好说,别动手!

 

V-  Various

金博洋有一天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和羽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了,有的他因为贪玩发烧错过了那场改变他一生的比赛,有的他和羽生在赛场上只是点头之交,有的他阴差阳错去了双人滑,他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一个个擦肩而过的结局,彷徨而不知所终,不停地呐喊却无人听闻。

醒来后正对上羽生凝视他的笑颜。

真好,人生有那么多种不同的选择,每一步都相隔万里,我们何其有幸,才能每步都沿着正确的选择,走到了一起。

“如果没遇上,那么多转弯,怎能来到你身旁。现在往回看,每一步混乱,原来都暗藏方向。“

 

W-  Wings

羽生2018平昌夺冠后的感谢公演最后取名为Continues~with Wings.

为什么要取名with Wings呢?

因为有翅膀就可以上天啦~

 

X-  X-rated

以下省略X字,请大家自由心证。

 

Y-  Year

重要的不是你获得了什么,而是你留下了什么。

永远会有更高的记录,永远会有令人惊叹的新人不断出现。

每个时代都会过去,他们从赛场上走下来,渐渐不再被人提起。

但很多年以后,人们都不会忘记,他们曾经给观众,给花样滑冰带来了怎样的感动。

他们曾经以一己之力,推动着花样滑冰这项充满魅力和张力的冰上表演,向着一个又一个让人惊叹的巅峰发展。

 

Z-  Zone

在一起后,两个人的区域在不断重叠。

只要有天天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柚子的痕迹。冰面上神出鬼没的羽生君,彩排时的皮皮柚和皮皮天,各种噗桑的周边,弄不清楚归属权的耳机,渐渐地,两人比赛结束时都是噗桑和小蜘蛛一起落下的盛况了。

所以当他们最后公布的时候大部分粉丝都很冷静,哦终于承认了吗地接受了。

观众纷纷表示:我们不瞎谢谢。


评论(11)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